海鸥航迹

学习之笔记,好文之收集。

导航

关于压力测试(回应一下奋斗中的灵感之源 之 到底SQLite有多强?在我的2台机器上的压力测试 )

现代的项目好像永远无法离开数据库——因此,业界在呼唤专业的DBA。

http://www.matrix.org.cn/blog/sgsoft/archives/001079.html

压力测试无非3大块:
多请求——多线程,分布式
大数据量——循环,批量提交
超长事务——异步响应,消息中间件性能管理


在编写数据库测试案例中,必须要求循环产生的效果是一次性的,也就是说1万次循环必须在一个尽可能短的时段扔给数据库,这才能产生真正的压力。

.NET对于循环的支持和其他语言一样,造成循环很慢的原因在于循环内部执行的逻辑,而非循环本身吧,个人愚见。

如何动态增长批量提交量来对数据库进行强度测试,测试结果才有意义。DBA能很容易的对数据库产生压力——使用SQL循环即可,但DBA不容易找到数据库的最佳运行点,特别是对于OLAP系统。相反,这对于用程序编写压力测试的程序员来说,实现就方便了,因为可以动态调整压力。(LoadRunner有这样高级的功能,但这个软件太贵了^_^)

如今的性能监控和压力测试,几乎都被国外软件给垄断了,实现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支持分布式集群压力测试的软件系统,是否可行呢?

最近忙于项目,也没空更新了,今天忙里偷闲,看到了灵感之源好文,回应一下。

posted on 2005-05-13 11:31  海天一鸥  阅读(6862)  评论(4编辑  收藏  举报